已退 不必关注 所有坑都不会填和补 能看都是缘分~^_^

只接你的球

双向暗恋

别上升 求你了



邬童的内心是崩溃的。


论谁在被甩的时候遇到暗恋的人都会很尴尬吧。


邢姗姗放下杯子,美眸雾满了水气,微微泛红,好不委屈的看着邬童,“你是不是喜欢尹柯?”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足够让背坐他俩的某人听见。


我去你的....邬童无力的抬起双手掩着面,闷闷的声线从他口里传出,便显得有点口不对心。


“没有....姗姗你想多了。”


“我想多了?来到美国之后,你天天给我摆一张臭脸,天天看着那个钥匙扣傻笑,天天给删了好友的尹柯发微信,你是当我傻还是当你自己傻了?”邢姗姗再也顾不上淑女风范,她激动的拍了拍桌子,眼睛却一动也不动的看着邬童。


“你偷看我的手机?”大庭广众被揭穿让邬童有些难堪,即使咖啡厅里都是一口英语的欧美人,听不懂他们所说的话,但邬童对于这种行为还是有些膈应。


“我是你的女朋友,连看一下的权利都没有?”邢姗姗的泪水再也绷不住了,像断了线的珍珠划过腮帮子最后末入衣襟。


邬童垂在身旁的左手握紧成拳,他看着眼前漂亮的女生,有些疲乏,“不要再说了,你觉得很痛苦的话,就分手吧,这不是你今天约我的目的吗?”


就这样吧,让他在那个人面前,留一点骄傲。


如同在月亮岛的时候,意气风发的王牌投手。


而不是,躲在美国连棒球场都不肯再踏入的胆小鬼。


“邬童,你就是个混蛋。”


邢姗姗其实明白的,邬童会答应她的告白,不过是对于她将邬童带到美国接受顶尖的治疗和复建的感激。可是看着邬童每日每夜的失意和颓废,她不舍,也不甘。不舍,她舍不得曾经那么耀眼的邬童变成这样;不甘,她不是那个能让邬童振作起来的人。


邬童喜欢尹柯,她也知道。所以邬童才会为了尹柯转去月亮岛,为了尹柯重组棒球队,为了尹柯去说服尹妈妈,为了尹柯硬撑着伤打完决赛,最后为了逃避尹柯带着再也不能打棒球的手来到了美国。


“对不起,但你是个好女孩。”邬童用手拭去女孩脸上的水渍。


虽然说话不大好听,但是心却比棉花糖还要柔软,邬童对女孩子,总是很温柔。


手还抚在邢姗姗的脸上,手腕处却被另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所拦截,邬童顺着抬头,就对上那个让他思念成疾的琥珀眸还有那人英俊好看的面容。


“邬童,好久不见。”



-
尹柯在十三岁那年就喜欢邬童了。


十字开头的年纪还太小,尹柯只能听从妈妈的话,放弃棒球,放弃他这个年纪应有的快乐,放弃他不为人知的初恋,邬童。


可就算是违背了和邬童的诺言,他唯一仅存的兴趣里也少不了邬童。每一幅,每一帧,都是邬童。


他们曾是最有默契的投捕,最合适的拍档,也是最亲密的兄弟。可即使是这样的关系,也免不了是曾经。


尹柯再次在月亮岛里看见邬童的时候,他是有些惊慌的。他以为邬童是为了自己而来,因此,惊慌里又隐藏着些许的喜悦。


可是看到班小松和邬童的关系飞一般的迅速交好,平淡的面容下却是百般不是滋味,所以出口怼他,所以告诫班小松不要和邬童靠太近。


不要,和他的邬童太靠近。


因为他知道,邬童外冷心热,和自己全然不同,他喜欢的那个虎牙少年极为护短,只要被他认可,就能享有他的宠爱和保护。


这是尹柯不愿看到的。


兴许是班小松表现得太直,又或是尹柯早就看出班小松和他的小青梅的不妥,尹柯总算是放下心头大石,也和班小松越走越近,从而被拉进棒球队,继而获得一向严厉的妈妈妥协,最后和邬童冰释前嫌。


和中加决赛那一天,尹柯从来没有这么后悔不再多恶补一点赛场上的战术,不然他也不用眼睁睁看着邬童使劲投球造成肩膀支付超荷还得硬撑着比赛结束。


只因为,他想完成比赛。


这就是他的邬童,他最喜欢的邬童。精致、耀眼、骄傲自负却又很好很好的邬童。


而就是这样的邬童,聪明如尹柯也没有想过,前一天在棒球场上和他以及班小松嬉戏玩乐的邬童后一天就迅速办理了休学,和邢姗姗一起远赴美国。


熟知于心的电话号码早已变成了空号,经常拜访的邬童家也安静得只剩空气,气喘吁吁的跑到邬童爸爸公司询问也只得到小王秘书抱歉的微笑。


邬童,这算是惩罚吗?


尹柯如是想。


如果不是在大学里因为成绩优异被选中当交换生来到美国,如果不是同伴一时兴起想到咖啡厅喝点饮料,他是不是再也见不到邬童了?


“你是不是喜欢尹柯?”清脆如银铃般的女声,有些熟悉,却又有些想不起来。



在陌生的国度里能听到母语确实让尹柯有些讶异,然而从这句话中又能听见自己的名字,就让尹柯十分惊讶了,他转过头对上熟悉的容貌,看着他日思夜想的那人捂着脸反驳女孩子的话语,一向平静如水的心境仿佛被投入了名为邬童的小石子,激起阵阵涟漪。


“....天天给删了好友的尹柯发微信,你是当我傻了还是当你自己傻了?”


先前还在失神的尹柯听到这句话,突然就觉得心里有股冲动,又有点心酸。


十三岁的他喜欢上邬童却因为弱小而选择放手,十六岁的他还在喜欢邬童却因为懦弱而没有挽留,那如今二十岁的自己呢?


心里的一汪爱意就涌了出来,他和同伴打了声招呼,起身走向邬童那桌,第一次主动伸手拉住了那人纤细却不瘦弱的手腕,肢体接触的时候尹柯有些心悸,他稳了稳神,对上邬童漂亮得不可一世的双眸,抿了抿嘴角。


“邬童,好久不见。”



-
被尹柯带到公园的邬童还是有些呆滞的,直到脸上一冰,吓得哆嗦的抬头一看,尹柯笑出两个小梨涡的拿着两支冰棍,被作弄的恼怒在看到尹柯笑容的那瞬间被清零。


真是美色误人,邬童这样想着,撇撇嘴接过尹柯递给他的冰棍。


“怎么会来到美国?”吃着冰棍所以话语有些含糊不清,邬童其实也不想主动说话,只是尹柯似乎比他还擅长忍受尴尬。


尹柯坐在邬童身旁,眼睛看着不远处的喷水池,笑了笑,“如果我说是因为想你了,你信吗?”


邬童睁大眼眸,在嘴里的冰块儿吐也不是咽也不是,一张小脸憋得满是通红,最后冰块儿溶成一滩甜水顺着喉咙流下,他才略显狼狈的看着尹柯。


一脸被欺负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尹柯嘴角的弧度不断拉大,“开玩笑的,我是交换生。”


“你!”意识到自己是被第二次作弄的邬童有些生气,却又舍不得对眼前的少年做什么,只得把气撒在那人买给自己的冰棍,泄愤的咬啊咬,愣是把自己一口贝齿搞得生冷硬疼。


尹柯看到邬童的小动作,半是无奈半是宠溺的笑着拉住邬童拿着冰棍的手,深情似水的看着邬童,把人家原本就通红的脸蛋看得都快生烟。


“喂尹柯你....”邬童被看得不自在,手动了动想挣脱尹柯的束缚却换来那人更大的力道。


“童童。”


被一声昵称苏得身子都软了一半这种事情邬童才不会承认,他像一只炸毛的小猫瞪着尹柯,“喂尹柯你也太肉麻了,到底想干嘛?”


“刚才你和邢姗姗说的话,我都听到了。”尹柯把手从邬童的手腕上移到那人肉乎乎的手背上覆着,“你很珍惜那个钥匙扣吗?你....一直给我发微信吗?”


邬童身子一僵,手中的冰棍跌在地上,清澈的浅蓝色在地面上溶化成水混上了泥沙变得浑浊。邬童的满脑子都不知所措,心里最不堪的秘密被赤裸裸的揭开,想到一向温柔得要命的眸子会因此染上厌恶,他就难过得窒息,只得咬住下唇,一声不吭。


得不到回应的尹柯却察觉到了邬童的情绪,他放开邬童的手,整个人往长凳的背靠去,仰着头看蓝天白云,“为什么离开?”


“邬童,能告诉我,为什么放弃了棒球来到这里吗?”


他更想问的是,为什么不要他而选择了邢姗姗。


邬童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些酸涩,周围的事物显得有些模糊,再一眨眼,眼眶里就聚满了水意。


你看,在球场上受伤的邬童没有哭,在美国独自接受复建的邬童也没有哭,但是这样的邬童却被尹柯的一句话给惹哭了。邬童自嘲,自己真是爱惨了尹柯。


“我也再也投不出球了。”邬童看着自己的手,像是在喃喃自语,“如同当年的陶老师,一样自大狂妄的我们都走向了同样的道路。”


“我再也打不了一场完整的球赛了。”


“我会选择来到美国,是因为我再也无法履行和班小松的诺言,带着小熊队夺冠了。”


邬童说着说着,语气就微微的有些失控,他突然摇摇头,笑出了声,“不是的,不是这样的,这个理由太过冠冕堂皇了。”


尹柯看着他,满满的心疼和不解,手抚上邬童的脸庞,用拇指抹去他的泪水,语气是邬童所熟悉的温和,“慢慢说,不着急。”


邬童拉住尹柯的手,闭上眼视死如归的往前凑,在尹柯微启的双唇上啜了一口,口齿间是尹柯的气息让他有些镇定下来,泛红的桃花眸坚定的看着还缓不过来的尹柯。


“我会到美国,是因为我再也无法和你一起打棒球了。”


“我....我只剩下这个可以和你一起并肩的身份了,我不想连这个都失去了....这样、这样我就再也没有留在你身边的资格了....”


“我们明明....是最有默契的王牌投捕....我以前不想薛铁接我的球,所以以后我也不想你去接别人的球...”


“尹柯....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


说到这里,邬童几乎是哭着哽咽着说完的,他已经打算破罐子破摔,抱着尹柯的脖子,像受伤的小兽一样嘶哑着,又像委屈的小猫撒娇着,让尹柯心软得快化了。


尹柯一手轻轻的摸过邬童的后脑勺,一手搂住少年的腰肢,亲吻着怀里人儿的发旋,温柔又耐心的安抚着,“不哭了,童童,不哭了。”


“我也最喜欢童童了。”


“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只喜欢你一个人了。”


“以后,我就只接你的球,别人的球一概不接,好吗?”


“我再也不和你分开了,你在哪,心在哪。”


然后,两唇相触,舌尖在相互嬉戏追逐,从齿间散发的爱恋融化了整个初夏。



-END


番外


班小松在看见尹柯的消息就连忙组了一队人马顺道拉上了自己的小女友和她的姐妹淘,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来到邬童的家前。


安谧把刚满一岁的儿子交给陶西,按下门铃而后转头看着班小松,“小松,尹柯叫你约同学聚一聚为什么是在邬童家里?”


班小松刚要回答就被打开大门的尹柯截断了。


一身米色高领上衣和黑色破洞裤的尹柯杀伤力太强大,惹得栗梓只是看了他一眼就满脸通红,班小松气鼓鼓的瞪了尹柯一眼,这个挖墙脚的家伙!


尹柯对上班小松的眼刀仍无动于衷,只是微微倾过身子,“大家都进来吧。”


一进到屋子里的一伙人整整齐齐的坐在邬童家里价格不菲的沙发上,一人一手还捧着一杯香味四溢的高级咖啡,纵然满肚子疑惑却还是没有人敢去问尹柯。


开玩笑,笑面虎是普通人能应对得了的吗。


兴许是吃饱喝足所以胆肥了的焦耳,推了推没有镜片的镜框,一副不探到八卦不罢休的神情凑到尹柯面前,“哎我说尹柯,这么一大早的你把我们叫到邬童这房子干嘛?邬童回来了么?这都好几年没见了,他在哪啊?”


李珍玛连忙点头附合,一想到快要见到心系已久的男神,小女孩的娇羞一览无遗。


尹柯笑容不变,眼角余光扫了一眼李珍玛,拍了拍焦耳的肩膀,“怎么蛋糕和咖啡都堵不住你这张嘴?”


鉴于班小松对尹柯的了解,他拿着咖啡的手不禁抖了抖,险些把滚烫的液体撒了出来,栗梓看着男友的样子轻声问道,“怎么了你?”


“没,没事。”摇摇头,大抵是有人醋瓶子打翻了,班小松暗自腹诽道。


前天晚上被尹柯像煎烙饼一样翻来覆去折腾到三更半夜一早上就失去了温暖的怀抱从而冷醒的邬童一肚子起床气,随手拿了地上尹柯的衬衫,意思意思扭了两颗纽扣,连裤子都不穿,光着一双白花花的大腿就走下楼。


“尹柯,你这个禽……”


在楼梯间连话都来不及说完的邬童就感觉到十几双视线盯在自己身上,还反应不过来就被尹柯一把搂进怀中,耳边还响起那人气急败坏的苏音。


“你这人,怎么不穿好衣服就下来!”


“我,我怎么知道会有那么多人!”邬童也是红了一张俏脸,一副纵欲过度的样子,没瞎的人都知道他和尹柯有什么关系了。羞耻过后脑袋也清醒了,咬牙切齿的看着尹柯,“等一下尹柯,你不是说他们下午才会过来的吗!”


尹柯温柔一笑,毫不心虚的把人拽上楼,“穿好衣服再说。”


看着两人连拉带拽的上楼,还是纯情小女生的栗梓拿手扇了扇脸蛋,“没想到尹柯和邬童....也忒刺激了....”


相比之下唐缇就比较淡定了,她拿出小簿子写写画画还一边嘀咕着,“早在看到邬童女装尹柯那双发亮的眼睛,我就觉得他俩有蹊跷了,还真是啊。”


沙婉略微不解的蹙起眉头,“所以尹柯让我们来就是打算公开出柜吗?可是他为什么又要瞒着邬童呢?”


小熊队一群人点头表示赞同和疑惑。


班小松拿起叉子叉了一口蛋糕送进嘴里,看了一眼受到打击太大而显得焉焉的李珍玛和女生们,他不屑的翻了一个白眼。


当然是宣誓主权啊,尹柯这个切开来就全黑的家伙。


妈的,说好一起当兄弟,你们却背着我搞起来。


不过原来邬童是受啊。


班小松这样想着,又喝了口咖啡。


但是看到尹柯那么惊慌的护着衣衫不整的邬童,还真是神奇呀,占有欲够强。可是他们上去那么久了,到底在干嘛?


班小松看了一眼手机。


来算算看尹柯的持久度吧。



-FIN

评论(34)
热度(2257)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贰柒 | Powered by LOFTER